close
老祖宗有個小故事
有人懷疑鄰居偷他的斧頭 便時時觀察鄰居的一舉一動
覺得他說話也像小偷   做事也像小偷 怎麼看都像個賊
結果斧頭後來找到了
便又覺得鄰居一點也沒有小偷的樣子了
 
我知道這個故事 所以我很賤
與人相處  剛開始
我都故意冷冷的 淡淡的
熟了一點  就開開玩笑吧
在熟一點 就開很大的玩笑
維持開開心心 或是和和氣氣的氣氛 我覺得很好 又有點不好
 我們其實都不會把全部的自己展現出來
別人看到的 都是我們選擇過後展現的那一面
我們不希望別人看到我們跟大家不同的那一面
偏偏又渴望有個人來了解我們
 
我們選擇輕輕鬆鬆的相處方式
表示 我們同時也壓抑了跟其他人有可能衝突的部分
因此
我們會很羨慕跟嫉妒那些 有話直說 遇不平則鳴的人
 
過去的幾個月
一直被某些人的價值觀困擾著
我不明白 這樣的價值觀長期能有甚麼效益
甚至所謂的長期 也不過是兩三個月而已
我一直在想辦法 確認 他們是否自食惡果
可是復仇帶來的不只有快感 還有自我的迷失
雖然我沒有宣傳 沒有動作 僅僅只是冷眼旁觀著
但心中那股憎惡的火焰 不僅沒有熄滅 反而愈來愈炙熱
讓我陷進了更深一層的困惑
 
誰對誰錯 沒有定則
透過觀察差異 我們修正我們自己
即使我們是對的 整個世界是錯的
我們也不該傻傻的認為世界最終會走向我們認為對的方向
因為 只有我們認為世界是錯的阿
也因此 我們會不斷的懷疑自己的價值觀
在這件事裡 我只是很想知道 我該如何調整我的價值觀
我想要一個能自圓其說的說法
 
我想 我學到的 反而是放下跟捨棄
其實 我們只要捨棄掉那些想法跟判斷
我們就可以不被影響
這是一種無為的想法
可以讓事情變得簡單
但是會讓人變得麻木
變得毫無反應
 
我想要的境界 是可以隨著任何事情任何變化 翩翩然的飄動
不會被沾身 衣服不會有皺摺  的旋轉著
知道風怎麼來 雨怎麼打
順著風的方向走 明白何時會天晴
儘管偶爾沾濕衣裳 卻也怡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